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03次会议(第80次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17:30:00    点击数:[3498]


1592300156711486.jpg

  6月1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103次会议(第8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汪尤、王吉敏,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关于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关于智慧检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各有关工委关于对相关专项报告的初审意见。

  会议听取讨论了各有关工委关于检查《运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执法调研情况的汇报,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对2019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应询单位满意度测评情况的通报,关于市人民政府提请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撤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19年度任期监督满意度测评情况的通报,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西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方案的汇报,关于开展《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的汇报,关于开展《运城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方案的汇报,关于全省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培训暨阳泉现场交流会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了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等。

1592300284771210.jpg

  安雅文指出,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运行机制,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加快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发挥智慧平台监督作用,促进依法司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市人民检察院要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强化司法办案,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公安机关要发挥执法主力军作用,强化常态化巡查力度,开展好专项行动,对我市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和养犬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确保地方法规在我市能够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