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3 09:23:09    点击数:[8214]


1595467139325967.jpg

  7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市部分医疗机构、社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执法检查。副市长梁清燕参加座谈会。

1595467184338357.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平陆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常乐镇卫生院,临猗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西郊社区,市疾控中心、市第二医院,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防控体系建设、医疗救治和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执法检查。座谈会上,梁清燕代表市政府就全市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贯彻落实法律情况。

1595467241613142.jpg

  安雅文指出,通过执法检查可以看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工作中,思想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得力,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好各领域《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传染病防控工作依法、科学、规范、有效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及相关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要增强法律意识,常抓不懈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筑牢全市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扎实推动健康运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