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来运开展《山西省信访条例》执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10:30:30    点击数:[6684]

1625624933330079.jpg

7月5日、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局局长叶增强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西省信访条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主持会议并陪同调研。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市信访局、市公检法等单位及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信访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条例》实施情况、《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条例》修订意见建议作工作汇报。据了解,《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在源头预防、机制创新、“事要解决”、责任落实和依法处置上下功夫、抓规范,全市信访形势整体呈现良好态势,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群众满意率均名列全省前茅。

 叶增强对我市《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条例》贯彻实施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信访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切实维护了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调研组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修订完善《条例》,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1625624959147890.jpg

邓雁平指出,《条例》实施以来,对规范信访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市将以此次执法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各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信访群众,解决信访问题,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625624992246946.jpg

在运期间,执法调研组深入市信访局、市法检两院、市司法局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