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22 18:03:00    点击数:[5190]

        2012年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启动对食品安全的专题询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合,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专题询问工作领导组组长李景发出席会议。

        询问权是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权力。目前,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督促改善我市食品安全状况,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以询问的形式开展监督。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制订的有关方案,6月下旬到7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将组成调研组就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市区及各县(市、区)进行执法调研。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对我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根据调研情况和有关资料收集情况确定专题询问的选题,于10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报告》,并就此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张建合指出,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是经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的,询问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为了促进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各相关部门、各位代表要提高认识、深入调研、严肃询问、认真整改,采取过硬措施,动员全市上下行动起来,为运城的食品安全作贡献。

        常建忠指出,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端正态度,抓好宣传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从业人员尤其是企业责任人的安全意识,逐步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的诚信体系。同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边查边改,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李景发指出,各位代表要本着食品安全大于天的态度,把工夫下在询问前、把难题问在询问中,深入食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调研,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此项工作,查处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把问题解决在自查自纠阶段,力求通过询问,铲除我市问题食品生产经营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