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1111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举行。

1111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1)补选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人事任免及其他。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主任会议提名补选安雅文同志为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主任会议提请王玮同志任职的议案。

随后,举行了分组会议,分组审议上述议案及说明和市人大常委会任职名单(草案)。

经分组审议后,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主持了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补选了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任职名单;安雅文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作了宪法宣誓;最后,安雅文主任作重要讲话。安主任向通过任命的同志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一要把握方向,市人大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大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推动形成共促运城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转换角色,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尽快转换角色,熟悉人大工作,融入人大事业,以严谨务实的履职态度和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树立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和尊严。三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动力,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把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集体。四要依法履职,要正确处理权与法的关系,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监督、依法选举任免。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40人,实出席人36。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侯伟建、郭宏,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龙章、王群狮、付晓霞、朱建军、任爱梅、刘颖、刘增辉、孙建平、杜卫国、杨乃辉、杨生荣、李绒、张文娜、张占洲、张学礼、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原启民、常国才、梁武军、董建民、景运欣、景雪变、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龙飞、翟李强 、樊朝阳、薛国飞出席会议。副主任张守相、贾爱珍,委员王凤婷、曹来成等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任、副主任。


会议议程

一、补选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二、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