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1215日至1216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1215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1)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2)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3)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4)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5)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6)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7)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8)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给予财政补贴纳入财政预算的议案;(9)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10)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11)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12)审议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13)人事任免及其他。随后,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修改《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振亮所作的关于提名张保安等同志任职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文君所作的关于提名刘博文等同志任免职务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所作的关于提名朱文峰等同志任免职务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拟任职人员所作的供职发言。

下午,举行了分组会议,分组审议上述议案、说明、供职发言及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对“一府两院”提请任免职人员审查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草案)

经分组审议后,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建主持了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安雅文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进行了宪法宣誓;通过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最后,安雅文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要始终把促进发展扛在肩上。要把促进发展作为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作为义不容辞的法定责任、作为部门的工作责任。二要始终把服务人民牢记在心。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办理落实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及意见。三要始终把接受监督放在心上。必须切实增强自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

1216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主持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杰所作的关于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杰所作的关于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春红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给予财政补贴纳入财政预算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登州所作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谭志民所作的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议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孙建平所作的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议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所作的关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潘俊武所作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刘景峰所作的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所作的关于修改《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所作的关于《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建所作的主任会议关于提名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议案的说明。

下午,举行了分组会议,分组审议上述各项报告、议案、说明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对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给予财政补贴纳入财政预算的议案的研究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对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对《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对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对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关于对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对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经分组审议后,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主持了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部门满意度测评;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2016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给予财政补贴纳入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最后,安雅文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强调:面对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一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正确领导。要保证党委重大决策和意图的实现;要保证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开展;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中党员的作用。二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在人大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正确处理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制度创新。摆正人大位置,通过监督达到支持的目的。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三要锲而不舍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学习创新、开拓进取的模范集体;做服务中心、担当作为的模范集体;做民主议事、依法履职的模范集体;做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模范集体;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模范集体。

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40人,实出席人员39。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侯伟建、郭宏、张守相、贾爱珍,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凤婷、王龙章、王群狮、付晓霞、朱建军、任爱梅、刘颖、刘增辉、孙建平、杜卫国、杨乃辉、杨生荣、李绒、张文娜、张占洲、张学礼、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龙飞、翟李强 、樊朝阳、薛国飞出席会议。委员董建民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振亮、副市长陈杰、郭尚礼、乔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运城日报社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有三名公民旁听本次会议。


会议议程

(1)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

(2)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

(3)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

(5)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6)听取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

(7)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8)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给予财政补贴纳入财政预算的议案;

(9)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

(10)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

(11)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草案);

(12)审议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13)人事任免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