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8913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913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明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⑵听取审议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⑶其他事项。随后,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明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下午,举行了联组会议,联组审议上述各项报告、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明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之后,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明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运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最后,安雅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大家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李明虎的案件引以为戒,倍加珍惜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以强烈的荣誉感,履好职、尽好责,做严于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学法尊法用法守法,带头遵守道德规范、公序良俗,带头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做所在战线、所在行业中遵纪守法的楷模和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去赢得人民的信任,感召和带动更多的群众投入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来、投入到法治运城的建设中来。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40人,实出席人员31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侯伟建、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玮、王群狮、刘增辉、孙建平、杜卫国、杨生荣、李绒、张文娜、张占洲、张学礼、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董建民、景运欣、景雪变、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樊朝阳出席会议。副主任郭宏,委员王凤婷、付晓霞、朱建军、任爱梅、刘颖、闫晓刚、梁武军、薛国飞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副主任;市公安局负责人。


会议议程

一、审议关于许可对市四届人大代表李明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

二、听取审议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