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8月6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8月6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关于接受李铁路辞去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⑵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⑶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主任会议关于接受李铁路辞去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的报告。

随后,举行联组会议,审议上述议案及说明、报告以及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铁路辞去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

联组会议之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铁路辞去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最后,安雅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近年来,全党自上而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重拳出击、重典治乱,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纪案件,而且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也在不断完善。这充分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会越来越紧、越来越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级人大工作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增强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权力的政治责任感,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重托。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37人,实出席人员32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玮、刘颖、刘增辉、杜卫国、李玉翠、李志民、李绒、张文娜、张占洲、张新茜、孟兆森、相耀昌、胡文毓、郝秀军、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谢澎、雷茂端、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薛国飞出席会议。副主任郭宏,委员任兴龙、朱建军、李雯、樊朝阳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贾海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副主任;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

会议议程

⑴审议关于接受李铁路辞去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议案;

⑵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⑶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