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会议纪要

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9日在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九楼会议厅举行。

12月2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⑴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⑵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⑶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⑷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⑸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⑹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⑺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⑻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⑼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⑽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旭光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谭志民所作的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永忠所作的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旭光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王继宏所作的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宗泽所作的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苏丽红所作的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张汪尤所作的关于检查《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杜自立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周跃武所作的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所作的主任会议关于提名拟任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所作的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峰所作的关于提名拟免职人员的议案及说明;听取了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全体会议之后,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了上述议案、报告、说明、研究意见、相关报告的初审意见以及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对《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关于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运城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实施情况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运城市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实施情况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西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对《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西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人民政府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执法调研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对《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对〈运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执法调研报告〉的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

下午,继续分组会议,审议有关工作报告、研究意见、初审意见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分组会议之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进行分部门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安雅文主任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通过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12月30日上午,举行了联组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旭光作表态发言。

最后,安雅文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新起点,把握形势、明确方向,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精准聚焦、深度攻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运城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监管责任,坚决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要科学编制2021年的部门预算,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要做好《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真正把《决定》落到实处。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本次常委会会议应出席人员36人,实出席人员31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委员王玮、朱建军、任兴龙、刘增辉、杜卫国、李玉翠、李绒、李雯、张文娜、张占洲、张新茜、相耀昌、胡文毓、郝秀军、原启民、曹来成、常国才、梁武军、景运欣、景雪变、谢澎、裴红梅、谭荣芳、翟李强、薛国飞出席会议。副主任郭宏,委员刘颖、孟兆森、雷茂端、樊朝阳因事请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旭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机构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能源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果业发展中心、运城经济开发区、市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人大联络室负责人。

会议议程

⑴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在全市实施禁牧休牧轮牧促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⑵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⑶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年度工作报告;

⑷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⑸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

⑹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

⑺审议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的报告;

⑻审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⑼审议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⑽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