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建言

刘忠森代表:改革采暖收费 减轻居民负担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居住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市入住小区的居民比例越来越高,对大暖供应的需求量与日俱增。目前我市冬季采暖费用是按房屋建筑面积缴纳,即使是空置房屋,同样需要按建筑面积缴纳部分供热费用,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负担。

据了解,在房屋建设初期,按照国家建筑节能规范要求,在每户入户主管道上,均按规范设计要求装设了热计量表,而大多小区的热计量表却形同虚设。

刘忠森认为,每个群体对用热量需求不同,大多数年轻人对用热量需求较少,儿童、老年人则对用热量需求相对较大,集中供热应根据实际用热量计费。

刘忠森提出建议,市政府应出台城市居民冬季采暖费政策,采取热计量收费办法。采暖费应参照水、电、天然气等民生工程缴费办法,用多少交多少,让市民的采暖缴费选择权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