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1630日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赵斌院长提名任命我为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并提请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各位对我的供职发言予以审议和批评指正。

我先后在闻喜县人民法院、盐湖区人民法院担任院长职务。在工作中,我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发挥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强化便民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三是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四是落实“一岗双责”,严肃纪律作风;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回顾近年来的工作,我虽然做了一些努力,但距离党和人民的要求、期待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的能力需进一步加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能到运城中院工作是我的荣幸,对我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为此,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讲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将始终把永葆忠诚敢担当作为第一标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讲学习,做法律上的专业人。我将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全面学习,不断提升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业务精通、素质过硬,在工作中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讲奉献,做工作上的勤快人。我将尽快完成思想上、工作上、角色上的转变,定好位,找准立足点,担负起自己的分管职责,勤勉工作,多干实事,不说空话,不唱高调,积极为全院工作查缺补漏,当好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四是讲团结,做班子形象的守护人。作为一名副职,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对分管的工作多思多想、多学多问,做到情况明、思路清,充分调动起分管部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维护班子的权威和统一。

五是讲纪律,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将审判权置于人民的监督之下,置于人大的监督之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廉洁底线,依法正确行使审判权、执行权,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形象向人大、院党组及全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以上是我的供职报告,也是我的态度和决心。我由衷地感谢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如果我的任职能够通过,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的使命,绝不辜负组织及人民的期望。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