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1630日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赵斌院长提名任命我为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并提请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鼓励和鞭策。我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各位对我的供职发言予以审议和批评指正。

在基层法院工作期间,我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推动完善司法体制改革和配套综合改革,优化审判流程运行和监督管理方式,推行“分调裁审”机制改革,致力打造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新模式,努力破解案多人少矛盾;全面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审判、服务法官、服务管理,推行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案,全方位打造“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诉讼服务水平和审判质效长期稳居省市前列,智慧法院建设迈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多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法院

名列前茅,受到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如果这次我的任职能够通过,我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赵斌院长的直接领导下,在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的帮助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积极的贡献。我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忠诚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令行禁止保落实,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执行院党组决议,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做到维护院长权威,工作到位不越位;搞好班子团结,相互补台不拆台;充分调动分管部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促进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出力流汗做贡献。

四是永葆纯洁本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坚守法律红线,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警醒自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五是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各项决定、决议,积极完成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民主监督、群众和媒体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本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以上是我的供职发言,也是我的态度和决心,我将立足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接续奋斗,担当履职,肩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与全院同志共同谱写政法事业新篇章;如果没有通过,我将正视不足,反思短板,一如既往,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信任和支持。

最后,恳请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给予批评、指导、监督和支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