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11028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周跃武主任提名我为运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人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和表决,这是组织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是人民对我的重托和期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在市委和市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倾尽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能,勤勉敬业、真抓实干,依法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服从市委和市监委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安排,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监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是坚持依法反腐,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观念,依法依规使用调查措施,严格审批程序和工作流程,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反腐败斗争始终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进行。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执行市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虚心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腐败现象的新特点、新形式、新表现,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靶向施策,严格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严肃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动真碰硬,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努力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四是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如一地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要求配偶、子女、亲友和下属工作人员,坚守做人底线,不越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从政,用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