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2128日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也正是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时间段里,主任会议提名我担任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并提请本次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组织对我的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更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对此,我表示衷心地感谢。

近年来,在省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推动省检察院的创新发展不懈努力。现在,作为运城改革发展大军中的一名“新兵”,我将继续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努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运城是山西的农业大市、新兴工业城市、文化教育大市,区位优越,底蕴深厚,产业结构多元,生态环境良好,在全省的发展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如果这次常委会议通过我的任职决定,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机遇、平台,紧紧围绕运城“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发展定位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岗位当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对于今后的工作,我作如下表态:

一是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岗位职责的变化对我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尽快转变工作角色,熟悉工作情况,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更加注重担当作为,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团结带领班子成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四大检察”协同发展,力争运城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省第一方阵,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更加注重廉洁自律,从严从实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公正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反对“四风”,正好家风,管好身边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各位主任、秘书长、委员,我深知,依法履职、再创佳绩,不仅要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严格自律,更离不开人大的监督、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检察干警,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在历任检察长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厚望重托和人民的期盼关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平安运城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