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2128日在运城市第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储祥好市长提名我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提请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是组织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是人民对我的重托和期待,我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文化旅游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发挥重要作用,是推动全市抢抓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机遇的突破和关键。如果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倍加珍惜,不辱使命,勤勉敬业,担当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一、以“学”为先,把勤学善思作为成事之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抓手谋划和开展工作,认真钻研学习业务知识,更新知识结构,改进领导方式和方法,靠实干成就事业,靠实绩赢得信任。

二、以“实”为本,把真抓实干作为履职之道

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知名旅游强市”这一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突出在挖掘大文化、建设大景区、塑造大品牌、培育大市场四个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办好第八届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传承弘扬河东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丰富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奋力谱写新时代运城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要在挖掘“大文化”上下功夫,加强保护传承弘扬。实施国宝级文物保护利用试点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和“五个一批”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历史遗迹保护、文史资料整理、艺术作品创作力度,加快推动河东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亮”起来。

二要在建设“大景区”上下功夫,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全力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硬核”景区,带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构建“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的新发展格局。

三要在塑造“大品牌”上下功夫,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坚持品牌赋能,创新宣传模式,强化营销推介,高标准承办好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和系列文旅节庆活动,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活动,不断扩大运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要在培育“大市场”上下功夫,打造文旅消费城市。充分发挥文旅产业“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从供需两端发力,举办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使全市文旅消费供给更加丰富、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化,努力建成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三、以“廉”为荣,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要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到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从政。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严要求、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四、以“法”为准,把依法行政作为行事之纲

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观念,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将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宪法以及本部门法律法规。坚决执行市人大及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积极主动向人大及常委会报告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虚心听取并认真办理人大常委会及人民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如果这次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支持监督下,不负重托,扎实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用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成绩回报市委、回报市人大、回报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厚望与重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