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2022317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储祥好市长提名我作为市公安局局长人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和表决,这既是组织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也是人民对我的重托和期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面,我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供职发言,请予审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安排,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安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人民至上,真心诚意地接受人大监督是做好政府工作的有力保障,也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我将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理解的依法履职理念,认真贯彻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虚心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主动报告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到运城任职以来,我带领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市人大监督支持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打击“黄赌毒”“盗窃骗”“食药环”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现发命案6起全部侦破,成功侦破了万荣“2·16”命案,破获命案积案4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31名,其中公安部B通逃犯2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8起,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140余万元。查处饮酒驾驶1125起,醉酒驾驶216起。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起,缴获各类毒品618克,强制隔离戒毒141人,顺利通过了国家禁毒委对河津市挂牌整治验收。今年以来,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0.54%18.56%,全市社会治安持续保持了良性态势。作为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我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工作重点,始终保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努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从严管党治警,清正廉洁秉公用权。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自觉遵守廉洁从警各项规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约束自己,始终守住清正廉洁这条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接受内外监督,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民警信赖、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如果本次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市人大和全市人民的期待,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谢谢大家!

 

 

 

 

 

 

     

 

——2022317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储祥好市长提名我为市民政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深表感谢,也深感责任重大。下面我向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供职发言,请各位领导予以审议。

20194月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坚守政治站位和法治思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重点在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殡葬综合改革上发力,持续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着力在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社会组织培育监管、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上用劲,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民政事业整体呈现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我将以本次供职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新局面。

一、把准政治方向,保持绝对忠诚本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蹚出锐意进取的民政路径,推出特色鲜明的民政模式。

二、勇担时代重任,谱写为民爱民新篇。坚守人民立场,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求真务实,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各项工作往细做、往实做、往好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

三、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依法合规行政。强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能力,严格遵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汇报工作,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协助做好民政法规的立法调研和执法监督。

四、锤炼过硬作风,保持清正廉洁操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逾红线、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讲原则、讲团结,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民政关乎民生,是党和国家关注民情、解决民愿、赢得民心的重要部门,责任在肩、义不容辞。今后,我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心,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劲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自觉,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带领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力书写民政新篇章。

 

 

 

     

 

——2022317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储祥好市长提名我为市司法局局长人选,提请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下面,我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供职发言,请审议。

一、夯实理论基础,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自觉加强对《宪法》《民法典》和本部门法律法规以及涉及发展、民生、安全等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着力破解司法行政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关键点,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武器、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把厉行法治作为崇高使命,抓好“一规划两纲要”及我市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科学谋划政府规章项目计划,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推动法治保障更加坚实有力。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从严规范法律服务行业管理,深化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组织实施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推动法律服务更加优质高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大力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活动,发挥调解在社会维控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发展环境更加安全稳定。

三、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法行政。始终强化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坚决执行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和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的指导和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主动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搞好配合服务,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大决策事项、规范性文件严格合法性审核,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严格监督考核,推动全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

四、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始终保持思想纯正、品行端正、处事公正。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做到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持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从严管作风,以更加高效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塑造廉洁勤政、为民奉献的良好形象。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如果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带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搏姿态,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2022317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储祥好市长提名我为市财政局局长人选,提请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依法行政,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一、突出以政领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政工作,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自觉将财政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把践行初心使命融入到财政政策落实、预算收支安排、财政管理监督等各个方面,不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延伸到哪里,财政部门的支持、保障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二、突出使命担当,提升财政服务保障能力。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培育优质财源,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面盘活资金资产,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不断增强重大战略任务的保障能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融资创新,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社会资本助力运城发展。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的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断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健全政府依法适度举债机制,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新增政府隐性债务,维护社会稳定。

三、突出从严治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织密廉洁风险监督防控网。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导向,督促财政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做到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全力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四、突出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头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财政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接受并认真答复人大代表建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如果本次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恪尽职守,不辱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2022317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储祥好市长提名我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人选,提请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这是一份重托,也是新的考验。在此,我郑重表态:

一、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内化为一种政治要求、精神追求和生活态度,注重学习积累,加强分析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前行巨大能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谋篇布局,深入基层广接地气,精准施策破解难题,靠实招展示能力,靠实干成就事业,靠实绩赢得信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二、聚焦主责,实干担当,认真办好民生实事。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窗口,自己将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加大“技能运城”建设力度,实施技能提升培训工程,围绕“高、精、尖、需、特”持续发力,促进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运城公共实训基地落地见效。稳存量、扩增量、调结构,打造运城特色劳务品牌,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化“幸福运城”建设,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挥好社会政策托底作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深化“市校合作”,促进“运才兴运”,聚力服务人才、人才服务两大任务,抓好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四个环节,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措并举促进居民增收,激励广大劳动者通过共同劳动共同创新,实现共同富裕。

三、廉洁自律,依法用权,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廉洁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亮剑”“开刀”,确保全局风清气正,干部廉洁从政。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观念,把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规范用权。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在开展调研、拟定政策等环节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在实施各项热点工作时邀请人大代表全程监督,让接受人大监督成为必经步骤和自觉行动。认真负责地报告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市人大各项决议、决定,及时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树立人社部门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面对新职责、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启新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托起梦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