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 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 的决议〉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

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市人大

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

的决议〉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书面)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2021121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作出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就“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深入调研,促进决议有效落实。现结合调研情况,对市政府提交的报告提出如下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认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战略性、保障性、长期性工程。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实施,从坚持统筹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普治并举和坚持问题导向等六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精准施策,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有力推动了《决议》贯彻落实,推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

据此,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建议将这一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书面)。

以上意见,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