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履 职 报 告(一)

 

——2022628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充分体现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对我们各位代表的重视、关心和培养,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的决心和动力。我是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袁红生。2017年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五年来,积极行使代表权利,发挥代表作用,用心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现将五年来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行代表义务

一是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把企业发展和代表履职相结合,带动企业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历次全会精神,为管理干部订购党报党刊,开通学习平台VIP账号,组织“学党史”教育活动,激发全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三是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珍惜常委会每年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天津南开大学、北戴河培训基地和人大学习平台参加四期履职培训,学习怎样履好代表职责,怎么当好人民代表。主动参加盐湖区政府组织的10期现代企业家培训班,参加市委统战部在中山大学、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思想教育培训等,强化素养、增强动力,提升精气神!

二、省人代会期间的工作

一是认真参加会议。履职期间,按时参加省人代会议,努力掌握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根据法定程序,按要求完成投票表决和选举任务。精心整理会议材料存档,组织企业职工学习,到选区宣讲会议部署要求,在向基层一线传达会议精神中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力量。

二是积极提交建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和学校,听取意见集聚智慧,累计提交建议19件,包括智慧城市数据目录编制、政府部门应用推进,智慧教育教企校三方协同人才培养,民营企业家产业联盟以及专家培训辅导等8个方面,均得到答复反馈,部分被采纳。特别是“支持运城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议补充进省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十四五”新基建规划,为我市智慧教育持续引领全国争取到好的发展环境。

三、省人代会闭会期间的活动

一是主动参加调研和视察活动。先后参加四级代表专题视察、中心城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视察、长治市和临汾市专题调研、《山西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受邀参加市中院、检察院“开放日”等活动。坚持把履职监督和学习提升相结合,认真撰写总结报告,提出了法律援助协同一线、普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高新园区强化科技平台的研究院功能等建议,同时利用担任工商联副主席、新联会副会长等职务,在活动中广泛联系群众,发现反映民生问题。

二是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担任小组召集人之一,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围绕民生热点难点,协助召集人组织代表小组活动五次。通过考察学习、实地调研、座谈交流、专家讲座等形式,分别对亚宝药业两化融合贯标,食药局食品安全溯源,区医疗集团信息化赋能医疗改革,夏县农业合作社新型农民培训、农机农械托管共享、农业互联网社会化服务以及运城博物馆VR在线旅新模式进行考察,历次活动方案、活动总结和建议成果在活动室归档成册,形成代表履职登记。

三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20年疫情爆发,紧急投入专有云存储算力、安全运维和线上线下技术服务保障资源,支持我市率先启动在线直播教学,保障学生成绩稳步提升,家长焦虑情绪得到安抚。全市线上线下教与学成为新常态,并在全省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受到中国教育报、教育新闻网、山西电视台媒体关注。

这几年,投资150余万元发起“追梦人”工程,为5个贫困县开通“河东云校”、补贴“名师工作室”,系统开展教育扶贫。在服务疫情直播教学中,后台监控到有的学生线上学习时长不够、经常断线等问题,实地走访发现,部分贫困学生与家长共用手机、父母上班孩子就不能上网课、还有借用公共无线网凑合上课,我们紧急通过民政局为709户贫困学生定向捐赠70万元的平板电脑和上网流量卡,确保所有孩子都能公平的享受优质教育资源。2021年元旦走基层,了解到盐湖区董家池村照明路灯老旧损坏、老百姓夜间出行很不方便,我们联系捐赠60套太阳能路灯,在春节前让村里亮了起来。今年4月,疫情防控吃紧,看到全市党员干部、志愿者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受鼓舞和感动,通过区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并组织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供带薪补贴,尽最大努力去担当和践行社会责任。

四、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和工作方向

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不够透,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能力还不强。二是群众观念树立还不够牢固,与群众接触的方式不多、途径较少。下一步,一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坚守政治方向。二要投入更多时间精力深入群众一线,上传民情民意,为人民多办实事。三要践行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冲刺北交所上市,争当龙头骨干链主企业,为推进全省智慧教育生态成链集群发展,增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再做更大贡献!


 

——2022628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2017年我有幸成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清正廉洁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依法开展监督,积极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积极参加省人大组织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好干部在线学习,运城市委统战部在山西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三期民革骨干党员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拓宽了视野,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工作方法得到改进,代表履职有了新的突破。

二、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开展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权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认真参加每一次会议,遵守会议纪律和要求,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会议,认真行使代表权力,履行代表义务,2017年以来,共提交建议10件。一是“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参加了中华环保世纪行在山西的活动并接受了记者采访。二是在省人代会期间提交“培养农业高职人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关于在运城农职院设立涉农专业免费生试点工作今年已开始实施 ,到“十四五”末全市3000个行政村基本实现一村一名免费培养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大学生,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人才保障。三是在本届任期内4次接受人民代表报采访。我曾经是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从事“三农”工作三十年多年,对农业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是农业高职院校的管理者,主要从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充分发挥学院的专家和团队优势,带领学院教师送技下乡,服务当地合作社,把技术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把真情奉献给三农事业,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作为,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

三、警钟长鸣,严格要求自己

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谨记守住基本底线,时刻保持戒惧之心,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法律,牢牢守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管好自己的嘴,把好自己的手,当好管家助手。按照党外干部“四新三好”要求,时刻告诫自己,将一言一行置于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的约束之下,不违背政治纪律、组织原则和道德规范;时刻提醒自己吸取反面教训,将自己的行为始终不渝地纳入道德规范和党性轨道,做到慎独、慎微、慎初,管好自己、家属和子女,不贪不占,清正廉洁。时常告诫自己要心态平和、淡薄名利,思想上保持高度清醒,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2022628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卫晶仙,2017年当选山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现担任运城市眼科医院书记、院长。回顾几年来担任省人大代表的历程,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依法行使代表权力,认真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树立良好代表形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增长才干、提升履职能力的基础和源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以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等。通过学习厘清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的脉络和逻辑,深刻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安排。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重点学习和掌握了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的方法,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代表意识明显增强,履职能力、工作方法、调研能力、建言献策水平全面提升。

二、牢记代表使命,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

人大代表受人民委托,为人民谋利,对人民负责。履行好代表职责,是权利,更是义务。几年来,能按时参加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小组的各项会议,从未请假缺席,对“一府两院”、省人大的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文件进行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正确行使选举权、表决权,能够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选举、表决任务,投下神圣的一票。大会期间共提出建议6件,涉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困难家庭医疗救助、扶持农产品深加工、医养融合发展、企业拖欠职工工资及社保等,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对依法行政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闭会期间积极参加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及代表小组专题活动等10余次。如市人大组织的“三个发展计划”推进情况、北部新城建设项目等集中视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座谈会,市人大组织的驻运省人大代表赴长治跨区域专题调研等。

三、发挥专业优势,着力为广大民众眼健康保驾护航

做为全省11个地市中唯一的三级眼病专科医院——运城市眼科医院书记、院长和山西省眼科学科带头人、山西省优秀医学专家,我充分发挥医院和自身的专业优势,尽全力提升广大民众的眼健康水平,让他们不得眼病、少的眼病;让更多的盲人重见光明,让更多的眼病患者重现清晰视界。

多年来我们坚持高端定位,坚持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与10余所国内外顶尖眼科机构合作,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让我市98%的疑难复杂眼病患者不出运城就能得到有效治疗,在全市医疗机构所有学科中首屈一指;我们坚持深入基层,让广大民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眼健康服务。一是公益为民全省领先。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的“眼健康教育与眼病筛查万里行”基层义诊公益活动,共计行程2万多公里,走进上千个乡村和社区,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册,义诊患者5万余人次,为3000余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和翼状胬肉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2019年,经多方协调,国家重要防盲扶贫项目“健康快车”停靠运城,作为基地医院我院联合“健康快车”为1115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2021年,联合市妇联开展了“巾帼暖人心.河东光明行”活动,已为372名贫困女性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二是近视防控全省领先。2018年作为全省近视防控领军医院,代表山西省接受国家卫健委专家组评价;作为我市近视防控牵头单位,在全市各个学校开展视力筛查及医学干预工作,已完成健康教育200余场,视力筛查5万余人次。20216月运城市近视防控科技馆在我院落成,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目前科普馆已免费接待146批次的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学生及家长,共43863人获益。三是科技创新全省领先。2018年医院被省科技厅确定为国际科技合作研发基地,全省卫生系统唯一,全市各行业唯一;2019年两项科研项目《SPT技术在全激光TransPRK与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中的临床应用研究》《山西省首家中美合作角膜移植眼库的建立》在省科技厅立项,全省唯一; 2020年《山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建设》等2个项目确定为实现省科技兴医创新计划项目;2021年《5G眼健康智慧管理平台》项目在工信部立项。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在履职期间,先后获得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钟南山院士Re医学教育基地优秀教育导师、山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运城市“医学功臣”、山西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接下来的任期内,我将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不辜负人大领导及人民群众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勇于奉献,勤勉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628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2017年我荣幸当选为山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几年来,我积极工作,认真履职,做出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记笔记、写感想、谈收获。通过深入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上,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用在推动米槐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上,用在锦绣山桃产业研发上,用在沟东村仰韶文化、后稷文化、德孝文化、老区文化等历史文化的开发上,在行为实践中表现出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人民代表大会期间的工作情况

积极参加会议。我身兼沟东村党支部书记、山西迎波米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经常忙得不可开交,但不管再忙,都要挤时间参加会议,认真听取审议各项报告。报告一发到手,就抓紧时间预习,开会的时候认真听取,休会时又反复学习研究。不管是代表团的审议会和分团的审议会,我都积极发言,有的放矢、实事求是地提出建议及措施,明确表明立场和态度。

积极撰写建议,推动建议落实。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调查研究,密切联系走访群众,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呼声,了解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之后,认真进行整理,形成书面建议。几年来,先后提出《关于发展米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对乡土人才予以大力支持的建议》《关于优化精准扶贫产业结构的建议》等建议。提出建议之后,千方百计推动建议落到实处。比如:2018年提出《关于把双季槐列入省林业厅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项目和生态补偿范围的建议》之后,多次联系省市区相关单位,想方设法疏通环节,终于使三路里一带的3万余亩双季槐基地每亩每年获得了200元生态补偿。

三、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活动情况

一是推动双季槐产业高质量转型。双季槐产业是我经过20余年的辛勤努力成功开发的一个旱垣特色产业,在山区农民的脱贫致富中立下汗马功劳。针对2017年因双季槐芦丁含量偏低,价格大幅下滑的严峻挑战,我努力研究,成功培育出了全国芦丁含量最高的系列高芦丁米槐新品种,提出了“打造中国高芦丁米槐药源生产基地”的战略目标,带领广大槐农用高芦丁米槐对双季槐进行高接换优。为了调动广大槐农的积极性,我大会开了开小会,晚上提着矿灯一家一户进行动员,并且连续3年实施免费嫁接、免费技术服务、免费提供高芦丁米槐接穗等服务。3年来,我无偿提供高芦丁米槐接穗500多万个,价值1000余万元。通过努力,已成功实施高接换优两万余亩。高芦丁槐米每市斤售价60余元,比双季槐米价格提高了数倍,而且价格还在不断上升。沟东村去年人均槐米单项收入达到35000元,明年将突破45000元。高芦丁米槐的开发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槐米价格,更重要的是奠定了米槐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推动米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我又成功研发出“锦绣山桃”、“晋红山杏”与“东方酸枣”三大旱塬新型产业。由于在旱塬经济发展上的突出贡献,2017年以来我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连续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两次受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的贺信祝贺。

二是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人大代表作为。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和沟东村的党支部书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宣传,呼吁广大村民群策群力,携手抗疫;认真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守岗位,严格值守,风雨无阻;动员广大村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是与群众联系和交流的深度不够。因为自己工作比较忙,因此就疏忽了和群众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即使有时也去走访群众,但缺乏深度,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因此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了解不深,不能及时准确反映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二是自身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还不够,建议质量不高,局限于自身生活和工作经验,缺乏深层次分析、研究和方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持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及时调整工作日程,把走访群众、了解民情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实施。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之课,努力提高认识水平,写出高质量建议。要加强锻炼,尽快恢复身体健康,确保能够正常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总之,我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更好地为群众发声、为政府解难,为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2628日在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吴绒艳,是永济中学的一名教师。2017年,我荣幸地当选为山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捧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我下定决心:不负初心,不辱使命,一定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五年履职路,点滴在心头。现将情况报告如下,敬请批评指正。

一、不负初心,做站位高远、信仰坚定的人大代表

初为人大代表,内心忐忑不安。我从学习开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五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信仰,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充分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我参加了省人大组织的赴天津及北戴河的培训、人大代表专业知识及立法培训。通过培训,充分了解了人大基本制度、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学会了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草案,掌握了提出建议、议案及参加闭会期间活动的方式方法,明确了代表的权利、责任与义务,更明确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迄今为止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最好的制度。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完善人大代表制度,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支撑,才能创造中华民族幸福美好的未来。

二、依法履职,做恪尽职守、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依法履职是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人代会之前,我深入调查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形成自己的建议。会议期间,全程参与了大会各项议程并递交自己的建议。在审议“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时,积极发表审议意见。对大会交付表决审议的议案、决定和有关事项依法行使表决权。认真行使人民赋予的选举权,依法投出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全程列席了运城市和永济市的人代会。

五年间,我就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一共递交了14份建议,其中“有关幼儿园收费问题”和“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成为重点督办建议,获得各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关于县域高中发展、校园暴力、教育均衡、伍姓湖和黄河滩涂保护利用等建议,也都获得了有关部门的关注。

五年间,根据省、市人大的安排,我参加了有关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合作社、文化旅游、北部新城建设及养老问题等专题调研,并赴长治参与跨区专题调研,在座谈会上认真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五年间,我积极参加永济市人大组织的“三个发展计划”,“3515工程”、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及法检两院公正司法队伍建设等调研。听取永济市法检两院的各年度工作汇报,多次观摩永济市法院的庭审,并对法检两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有效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

五年间,我认真参加代表联络站接待来访群众的活动,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同时,积极参加第三小组闭会期间组织的文旅融合、企业视察和调研等活动。

五年间,我始终牢记我从人民中来,我是人民的代表,我必须全身心地服务于人民。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宣传党的政策,走访调研群众,为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做好准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小区的志愿者,并为防疫捐献物资。

三、行远自迩,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人大代表

五年间,我就全省教育中的问题,提出了10个相关的建议,就校园暴力和县域高中发展的问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关注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成为重点督办建议之后,我继续调研,发现心理健康教师的资质和素质的问题,并在列席会议期间作了发言。同时,针对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启动新高考的问题作了发言,希望未雨绸缪,为新高考的到来,提前做好相应的基础性的工作。

日常工作中,我守规矩、讲操守、重品行、作表率;不违纪、不越规、不逾矩;政治上方向坚定,业务上精益求精;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当人大代表的五年,虽然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历练自己,让自己逐渐成为合格的人大代表,但工作中仍然存在着许多不完善的地方。一是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二是深入群众还不够,反映社情民意不全面,对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收集和整理大部分局限于自己所在的教育行业。

今后我一定要继续认真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的专业知识,重视自我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逐步提高做好代表工作的能力,继续学习探索代表工作方法,拓宽代表工作思路,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当人大代表的五年,是在这个大熔炉中不断学习、不断磨砺、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五年。五年中,我的思想和视野从学校的四堵墙中突围出来,放眼于全省全市的社会经济发展,着眼于关系人民群众利益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所有的这一切,我都从内心特别感谢我们生逢的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高的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