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文件

供 职 发 言


—— 2020331日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

 

储 祥 好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名我为副市长、代市长人选,提请本次人大常委会议审议,这是组织和运城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9年1月,省委调我到运城任职,近15个月的工作和生活,让我深深地爱上这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热土。运城是我的又一个故乡,为河东人民竭尽全力谋发展、增福祉是我最大的夙愿和追求。

运城是山西的农业大市、新兴工业城市和人口大市,在全省发展格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勇向前,全力推进市人大会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蓝图实施,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产业转型初显成效,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当前,运城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方面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如果这次常委会议通过对我的任命,我一定倍加珍惜这个服务运城、建设运城的机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握好“接力棒”、跑好“新一程”,以“我将无我”的境界为党的事业和运城发展鞠躬尽瘁、不懈奋斗。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服从市委领导,执行市委决定,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政府作为人大产生的执行机关,一定遵守宪法和法律,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按法定程序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诚恳接受人民代表对我、对市政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并认真研究办理,逐条逐项反馈。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功能,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奋力开辟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境界。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运城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对标先进和一流,彰显比较优势、培植后发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解决复杂矛盾和难点问题中敢于动真碰硬,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秉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经济增长、产业转型、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上,运用新思维、开拓新思路、趟出新路子。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情干起、从群众牢骚抱怨的事情改起,不断增强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和质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困有所帮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全市人民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把效能建设作为切入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着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政府,切实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

四是坚持守住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时刻铭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细深实,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心竭力把活干好、把人做好,真正无愧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落到实处,着力构建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我深知,职务的本质是责任,就任新的工作岗位,我深感使命在肩、如履薄冰,唯恐因眼界狭窄、能力所限而辜负了组织的信任,亵渎了大家的厚爱和群众的期望。我诚盼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得到各位的支持、监督和帮助,我将与政府一班人,夙夜在公、只争朝夕,全力把运城的事情办好,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回报市委、市人大和全市人民的厚望与重托。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