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海林赴市“两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2 11:51:20    点击数:[3280]


1615521200930253.jpg

3月10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海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一行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贯彻执行《民法典》情况、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贾主任一行在市中院实地察看了速裁法庭、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在市检察院察看了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党建活动中心、院史馆等。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和市检察院检察长崔峰等工作情况汇报后,贾海林指出,法检“两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基本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聚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促进运城高质量发展,市“两院”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一是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履行好法定职责,做到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加大对《民法典》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宣传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宣传好法检系统模范人物、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在办理案件、为民办事中做到热情服务,积极主动回应人民关切,提升整体形象。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队伍建设也永远在路上。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五是配合好监司工委工作。今年工作繁重,希望“两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树立人大意识,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