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督导调研《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宣传贯彻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10:42:33    点击数:[3206]


1616553785188596.jpg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就贯彻落实《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情况到盐化中学学生食堂、隆兴面食馆和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职工食堂等处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会上,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分别就近期宣传贯彻《规定》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参加调研的市人大代表就宣传贯彻《规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郭宏副主任针对当前宣传贯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增强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和个人约束”的原则,压实“四方”责任,真正把《规定》落实到位,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