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09:53:34    点击数:[2803]


1619402153557932.jpg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议,邀请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退届主任和新一届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总结人大工作优秀经验,探讨交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潘志孝,秘书长赵振国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退届主任、新一届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围绕做好人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交流中,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了各自在从事人大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大家认为,此次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对人大工作者的重视和关爱,从中感受到人大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温暖的集体,是一个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机关。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发挥政治优势,依法履行职责,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1619402191800007.jpg

邓雁平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全市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分别作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退届领导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地方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老同志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续华章。

邓雁平对换届以后新上任的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提升综合素质,以系统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学习打牢从事人大工作的理论根基;要统筹谋划思考,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和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为服务人大常委会履职、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