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 17:37:02    点击数:[2693]

1620898804851096.jpg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执法检查前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1620898837699585.jpg

郭宏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监督形式,是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执法检查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明确工作要求,抓住执行中的主要矛盾、难点和关键问题,切实提高检查实效。要深入学习法律,锲而不舍抓学习,全面增强本领,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在执法检查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灵活多样,坚持跟踪监督,确保法律有效实施。要通过专题培训,达到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提升,法律宣传进一步深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的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进工作实践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和法律咨询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