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在夏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09:10:12    点击数:[2636]

1622423301304556.jpg

5月27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在夏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共同研究做好代表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等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参加。

1622423330262961.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夏县夏都体育中心项目、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工程、好大夫制药有限公司、庙前镇代表联络站、庙前镇西村代表联络点、夏都文旅新城项目,实地了解夏县在城市基础建设、生态保护修复、中医药产业化发展、代表依法履职、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宏志代表夏县县委致欢迎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围绕做好代表工作主题,从代表素质提升、平台建设、建议办理、履职登记、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参会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以书面材料进行交流发言。

1622423380151910.jpg

邓雁平指出,做好代表工作,就是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对代表工作的有关要求,传承经验,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精准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激发代表工作热情。要健全完善代表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联络站(点)作用,为代表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要关注民生,服务大局,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从严要求,当好表率,在全社会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