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09:12:03    点击数:[2747]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杜自立、郭宏、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秘书长赵振国等出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七一”来临之前,在四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代表参加集体学习活动,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代表视察调研活动,代表建言献策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每位代表至少参加一次学习,走访一次选民,开展一次调研,提出一个建议,办好一件实事。通过代表履职,加强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彰显代表的担当作为,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邓雁平指出,这是今年县乡人大换届以后开展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也是代表素质、代表作风、代表形象的全面展示。活动要主题鲜明,要把代表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起来;活动应务实有效,代表工作要进行履职登记、形成调研报告、汇总意见建议、汇报为民办实事情况等,确保活动取得成效;活动需展示风采,要利用各种媒体跟踪报道代表活动情况,宣传优秀事迹和典型经验,展示代表的履职风采。县乡两级人大要全面动员、科学组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发挥每一位代表的作用,使人大工作生机勃发、充满活力,为推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