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带队开展《税收征收管理法》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2 12:07:51    点击数:[2804]

1622607816346292.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市直有关单位开展《税收征收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1622607839250941.png

5月28日,执法检查组赴河津、稷山两个县(市),对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铝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山西阳煤丰喜泉稷能源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6月1日,执法检查组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市税务局对市直税务业务办理窗口进行执法检查。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税收征收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1622607889461548.png

潘志孝指出,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税法的贯彻落实与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培训,根据企业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税法宣传,营造税收征管法良好法治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帮助企业真正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把国家利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做好执法检查整改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治税工作水平,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筑牢财税保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