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11:22:44    点击数:[2784]

1622690626882872.jpg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章;传达学习5月16日《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

1622690654356879.jpg

邓雁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拼搏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刻理解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重要论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标看齐意识,在学习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探索、建立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决定、监督和代表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办实事中展现新时代人大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