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8次党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 15:55:42    点击数:[2770]

1622707141717168.jpg

6月2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2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副主任贾爱珍,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情况汇报;听取财经工委关于赴安徽学习考察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农工委关于赴江浙地区学习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听取法工委关于赴黔桂立法考察情况汇报。

1622707172542599.jpg

邓雁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日常监督,发挥纪检部门职责作用,把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人大干部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在遵纪守法上作表率。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突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的宣传主线,积极宣传人大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行职权、坚决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经验做法,建设坚强有力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同时,要坚决与不正确的意识形态作斗争,维护好团结稳定的发展局面。要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限时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通过外地考察学习,形成高质量考察报告,认真总结推广,为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