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建好联络站点 发挥代表作用——邓雁平到平陆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09:49:29    点击数:[2777]

1623117017572295.jpg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深入平陆县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他指出,要创新和完善代表联络站(点)运行管理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作用,有效化解基层矛盾,不断提升乡镇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623117042234358.jpg

在平陆县部官镇西祁村代表联络点、张店镇张店村代表联络点,邓雁平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各联络点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代表在接访群众、开展培训、发挥作用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汇报县乡人大工作情况,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围绕进一步做好乡镇人大工作交流发言。

1623117061369538.jpg

邓雁平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优化代表履职环境,促使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发挥代表联络站(点)作用,在全县打造2至3个代表联络站试点,建立日值班制度,加大接访频率,积极化解矛盾,把联络站(点)建设成为群众愿意来、代表有自豪感、有效督促政府工作、党委放心和人民满意的重要场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