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19:30:00    点击数:[2819]

1623288990762883.jpg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部分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建设工地等处,实地检查企业主体作用发挥,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有关公共服务完善和资金保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实施及相关配套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1623289029602416.jpg

贾爱珍副主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深入推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努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效益,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