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 10:59:13    点击数:[2923]

1627614000560497.jpg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目的是发挥人大财经监督职能,研判形势、发现问题、凝聚共识,确保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健康稳定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主持会议。副市长崔元斌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受市长储祥好委托,崔元斌代表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经济工作作汇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从经济运行、财政收支、国有资产管理、企业经营、统计数据分析、税收分析等方面作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财经专家围绕我市当前的经济形势提出发展意见建议。

1627614022100961.jpg

邓雁平指出,人大财经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财经监督的本质在于通过监督财政资金的安排和使用来监督政府的活动,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准确把握人大财经监督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明确工作重点,依法高效开展工作,重点关注党委决策部署、政府预决算和预算执行、重大项目安排、民生事业发展和政府债务风险。要清醒认识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必须看到全市经济运行中的短板,看到长远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要坚定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按照市委的要求,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紧紧扭住“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崔元斌表示,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在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工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服务业补短板等方面下功夫,巩固和保持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运城现象”,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