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5 18:09:50    点击数:[3306]

1663236542779388.jpg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以下简称种子“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垣曲县、夏县种子销售中心、苗圃基地、农资服务部、蔬菜智慧产业园等地,对法律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种业发展、种子生产经营、种子科研创新、种子市场执法监管、种业扶持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深入了解我市种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源头科技创新、专业性人才培养、种业示范基地建设等根本性问题进行研讨解决。

1663236559634267.jpg

杜中伟强调,种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基础所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贯彻种子“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各项规定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以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保障种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构建宣传贯彻长效机制,加强普法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依法治种、依法兴种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加大“一法一条例”的执法力度,把好市场准入关、种子入口关、市场监管关,切实维护种子市场秩序和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推动我市种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种业科技研发能力,扶持种业企业做大做强,调动各方面参与种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加快提升我市种业实力、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