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视察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10:39:30    点击数:[3510]

1663641644585073.jpg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带队视察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李玉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和重点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

1663641669295304.jpg

邓雁平一行先后深入市中医医院、市政务服务大厅、康中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西城派出所,分别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运城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综合能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公安机关畅通刑事立案通道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1663641692669198.jpg

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8家重点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办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作汇报;各重点建议领衔代表负责人就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法治观念,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听取代表建议,更好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代表建议的落实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紧盯问题,对今年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答复满意的建议要督促承办单位抓紧落实;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一些代表多次提出、至今尚未解决的难点问题,要作为办理工作的重点,力求取得突破。要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跟踪督促,形成切合实际、运转高效、督办有力、代表满意的工作机制,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刘春安代表市政府表态,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将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以代表们的监督和支持为动力,在思想上再重视、沟通上再畅通、宣传上再加强、落实上再跟进,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切实把建议办到人民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