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运城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4 15:42:25    点击数:[3357]

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奋力谱写绚丽画卷

运城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1673683346526990.jpg

 113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运城代表团全体代表分组继续审议代省长金湘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丁小强,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等分别参加所在小组的审议。

1673683397385145.jpg

 邓雁平在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远、逻辑严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个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报告,体现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是一个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凸显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工作主线;是一个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诉求期盼的报告,体现了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鲜明导向;是一个务实创新、凝聚力量的报告,体现了省政府科学的思维、饱满的干劲、务实的作风,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完全赞成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主动对标报告提出的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聚焦市委工作大局,积极围绕“两个转型”、能源革命、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开展监督,确保报告中安排的目标任务在运城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曹晓亮在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决策部署,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时代主题,是一个突出基层、情系民生,全面客观、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工作总结“实”,既肯定成绩又总结经验。报告用大量事实和数据,客观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题卷”。目标定位“高”,既符合实际又催人奋进。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的动员令。自我革命决心“强”,既直面问题又动真碰硬。彰显了省政府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担当的气魄、善作善成的信心,必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赵晔在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反映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意愿和心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辟透彻,奋斗目标宏伟可行,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顺应时代要求、突出山西特色、彰显山西担当的好报告,必将引领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开辟新境界。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山西实践充分印证了新思想的真理伟力。二是壮丽蓝图充分展示了新格局的光明前景。三是庄严承诺充分彰显了新征程的根本立场。我完全赞同报告。下一步,组织部门要强化组织部门也是一线作战队伍的理念,进一步围绕加快形成干部敢为、基层更强、人才集聚的良好局面持续发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多作贡献,有力推动山西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各组审议现场,来自不同领域和行业的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受、积极建言,认真对报告进行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未来五年和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扎实精准安排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催生新作为。代表们表示,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部署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画卷宏阔、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要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发挥各自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实施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各自关注的重点话题,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好早期中华文明重大考古项目、固废物资循环利用、加快健康山西建设、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特色专业镇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审议,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代表们还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

 省直有关部门同志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在场外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