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16:34:26    点击数:[3245]

1684830954539930.jpg

5月22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秘书长赵振国出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市法检两院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

1684830980828111.jpg

 邓雁平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684831224559642.jpg

会议听取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关于《运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天津市规划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运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主要内容。1684831098357999.jpg

1684831128543488.jpg

经分组审议后,邓雁平主持召开第22次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审议情况。

1684831174137953.jpg

随后,廉广锋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运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编制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1684831277335101.jpg


1684831311141162.jpg

邓雁平指出,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为运城长远开发建设描绘蓝图,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为运城未来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提供依据,为运城可持续发展谋篇布局,为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打好基础。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让全市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突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注重与“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相结合,注重彰显运城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使规划更加科学严谨、务实管用。

邓雁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运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黄河保护法》《运城市盐湖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实施、监督工作,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跟踪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担当使命、创新作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