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 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2:10    点击数:[3942]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赴夏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工作。

1685670810601348.png

杜中伟一行先后来到尉郭乡中卫村、三联村,胡张乡胡张村(东西河头),禹王镇庙后辛庄等地,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排水、农田防护、农田输配电等工程建设情况。

杜中伟指出,高标准农田是全面落实藏粮于地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新部署新要求,做好规划、加大投入,努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积极采用先进的播种、灌溉、管理等农业技术,切实提高水土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粮食产能稳步提升;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管护机制,压实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责任,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期持续发挥效益。当前小麦成熟在即,要精心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抢抓农时做好收割存储,为实现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1685670832744308.png

途中,调研组一行还到尉郭乡西阴村遗址、天沐温泉水疗中心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杜中伟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和展示利用,推动文旅文创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