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7 17:46:00    点击数:[3305]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做好人大工作,从调查研究开始》;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安雅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人大开展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宪法、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与人大的工作联系是最直接最紧密的。要认真履行好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重要职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深刻内涵,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栗战书的讲话对做好人大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明确了人大工作所应坚持和遵循的原则。要围绕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人大工作,在加强调查研究、改进方式方法、加大重点工作研究力度等方面完善提升,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好、落实好。要对照年初的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扎实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