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党组会议(36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9 17:47:00    点击数:[3504]

B13A7342.JPG


9月1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党组会议(3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四级人大代表“三个发展计划”专题视察各小组实施情况报告;听取讨论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听取讨论城建环保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听取讨论关于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的安排意见。

安雅文指出,“三个发展计划”是新一届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眼加快产业转型,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从专题视察的结果来看,各县(市、区)在“三个发展计划”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也存在着思想重视不够、产业结构单一、发展动能不足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集中视察,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标准、查找不足、破解难题,全力推进“三个发展计划”顺利实施。各县(市、区)要增强规划的准确性、严肃性,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落实好市委“三个发展计划”决策部署;要重视环保问题,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谋划;要创优环境,搞好服务,下大力气营造“六最”营商环境,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生根。

安雅文指出,开展“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询问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要在前期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全面掌握情况,为开展专题询问工作作好准备。要认真做好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的筹备工作,围绕“人大如何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不断提升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