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闻喜)联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17:47:00    点击数:[3421]

0I5A3884.JPG

10月9日至10日,全市人大工作联系会议在闻喜县召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围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张守相、张汪尤,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和出席联系会议。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闻喜县涑水公园、金隅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东镇上镇村、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

联系会上,闻喜、永济、万荣、稷山等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交流;其他县乡人大负责同志作书面交流。

安雅文充分肯定了我市县乡两级人大工作,认为在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方面,思想重视、态度坚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安雅文强调,当前全市上下都在为大运城建设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如何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是全市各级人大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搞好人大工作的政治思想基础。对标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指示,进一步丰富人大工作内容、创新人大工作方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有效的贯彻落实。要继续围绕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人大工作,增强搞好人大工作的原则性和坚定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代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一线担当作为、在一线示范引领、在一线监督督促、在一线建言献策,为党委决策的贯彻实施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要以创新精神开展人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人大工作创新,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开展人大工作创新,紧扣人大法定职责开展人大工作创新,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