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5 17:48:00    点击数:[3204]

B13A7698.JPG


10月1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49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中共运城市委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研究室(内司工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关于全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赵振国《关于召开市县两级人代会有关问题的请示》的情况汇报。

安雅文指出,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对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提高政府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要继续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的沟通联系,对照今年10月份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建立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我市《意见》,并报市委研究审议,确保地方国有资产更好发挥效益、造福于民。

安雅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有关通知要求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同级“一府一委两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监督、支持。要加强对代表的监督,要求代表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自觉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及早谋划,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召开两会前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县两级人代会顺利召开。要加强学习,强化培训,不断提高市、县、乡人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