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4 17:49:00    点击数:[3184]

10月24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农工委关于“群星灿烂”育苗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询问的询问提纲及问题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凤还巢”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询问的询问提纲及问题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龙腾虎跃”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询问的询问提纲及问题的情况汇报;会议还讨论其他事项。

安雅文指出,实施“三个发展计划”是市委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四级人大代表通过前期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度了解掌握了“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将召开会议对“三个发展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这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有力举措。各有关工委要认真修改询问提纲及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询问问题要与前期调研情况紧密结合,增强询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明确询问重点,真正问出疑惑、问出重点,让应询者答出原因、答出对策;要明确询问主体,尽快与各应询单位对接,为开展询问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专题询问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