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17:51:00    点击数:[3085]

B13A7784.JPG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的会议精神;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学习汪铁民文章《民之所望 人大所向》。会议还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的情况报告》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有关讲话精神。

安雅文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市人大要加强对我市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调查研究,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手段,加强对教育相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切实发挥人大在教育工作中应有的作用。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要内涵、精神实质;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强化人大工作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广泛理解和自觉支持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要加大力度、抓好落实,根据后半年工作要点安排,开展好相关调研活动,确保各项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