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1 17:52:00    点击数:[3085]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一讲;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汪铁民文章《中国立法再度吹响集结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安雅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一讲是开篇之讲,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作用、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市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8个明确”主要内容和“14个坚持”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总结今年的立法工作,科学编制明年的立法规划,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