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2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8 17:53:00    点击数:[2934]

B13A7980.JPG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5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

 安雅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在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学习意识、服务能力和创新精神。要抓紧工作,圆满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制订专题询问方案,创新监督方式,为开展好环保工作专题询问作好充分准备。要未雨绸缪,完善明年的工作计划。各机构要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联系,明确执法检查的重点和方向,开展好《统计法》《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物业管理条例》《运城市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等执法检查和调研活动;强化法律监督,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逐步实现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