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驻运省人大代表第三活动小组到稷山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9 15:49:00    点击数:[2760]

11月28日至29日,驻运省人大代表第三活动小组就工业企业运行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到稷山县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小组先后到稷山县稷王庙、大佛寺及大佛文化园项目、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该县农耕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驻运省人大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对稷山县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要以科技创新转化为支撑,以支持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提档升级。要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和困难,着力增强企业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取得实效。要大胆探索、创新发展,积极搭建高端的投融资平台,变资源为资本,多规合一,配置产业体系,发展全民文化旅游,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要下大力气全方位提升各级各部门人员的综合素质,引进各方面的专业人才,走出一条具有稷山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径;要树立久久为功的理念,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打造后稷农耕文化国际品牌。

安雅文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资料,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提高认识,立足全局,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好小组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