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绛县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2 11:37:00    点击数:[7127]

  12月6日至7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晓、副主任郭文魁、王永华、李晓燕、范彦龙同全体县人大代表一起参加培训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华、李晓燕分别主持培训学习。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通过学习,使全体人大代表能够更加熟悉《宪法》、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工作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一个人大代表的作用。

  开班仪式上孙晓强调,全体人大代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劝性。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筑牢牢思想基础、提供能力支撑。

  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法定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集中精力学习,孙晓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端正学习态度,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运城市委讲师团团长李昭阳、市人大法委员会委员孙兴赤和县司法局工会主席、法制股股长陈冬燕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大代表履职应具备的素质、《宪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讨论并就学习后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永华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代表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讲政治、明规矩,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要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谋大局、议大事,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察民情、重民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社会形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为“走进新时代,建设‘两乡五区’”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