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绛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3 11:39:00    点击数:[9213]

  11月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晓、副主任郭文魁、王永华、李晓燕、樊彦龙参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鹏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财政局局长董宏运,政府副县长王述江,政府副县长,绛县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毕冠军,政府副县长巩建明、程海龙、马辉,政府办主任王辨明,县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樊彦龙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张志浩同志任职的议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张志浩同志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的任命。
  会上,孙晓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8年县本级预算调整的说明;关于2018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研究意见;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选任数额的报告。
  会议审查批准了2018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18年县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和确定人民陪审员选任数额。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林业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水务局等23家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届中履职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孙晓对张志浩同志荣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任职人员要以对党和对人民事业的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推动绛县法治建设和检察工作实践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检察干部队伍,公正执法,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绛县检察工作新局面。
  关于预算调整方案,孙晓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监督,依法规范预算调整工作。同时,希望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按照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和预算法规定,全面准确向人大反映支出预算和政策情况;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切实保障好民生等重要领域的支出需求;加强重点支出和重大项目预算管理;要严格落实好人大预决算决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约束,丰富方式方法,服务和保障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拓展的改革要求。
  关于届中检查测评工作,孙晓指出:各单位的履职报告反映了各自工作的真实情况,满意度测评表达了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意志,测评结果代表了常委会对政府部门工作客观公正的评价。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行动为准则,以目标为导向,要以结果论成效,对照届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为“走进新时代,建设‘两乡五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