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集中视察城建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5 11:47:00    点击数:[7921]

1558064869570728.png


为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以把运城建设成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为目标,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建设大运城—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张守相、贾爱珍、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等参加视察。副市长董旭光一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槐豫东路小街小巷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整治工作,魏风街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体育馆周边绿化环境整治项目,禹都公园月季进城项目,永乐街、槐东路、后稷街道路工程项目,人民路延长线环卫精细化作业工作,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河东西街延长线项目,南风广场违章建筑和小商贩整治工作。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详细了解我市城市建设项目进度、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视察后,代表们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大家认为,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来,住建、城市管理部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城区街景整治、地下管廊、垃圾清理、绿化美化等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座谈会上,代表们观看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专题片,听取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汇报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并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安雅文指出,市委立足运城实际提出了大运城建设的“四大战略目标”,要求在全省的发展格局中把运城建设成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这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城市的宜居性和群众的幸福感。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引导广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一线意识,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努力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