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在湖南大学举办市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30 17:45:27    点击数:[7904]

  

1564651195154863.jpg

 运城市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7月27日,市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南大学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队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谢赤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守相、秘书长赵振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培训。

1564651282481204.jpg

 市人大代表专心聆听专家讲座


  湖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高等学府。为了组织好此次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湖南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多次沟通交流,精心选择确定培训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大代表必须掌握的《预算法》知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驱动下的互联网经济发展等。此外,还将组织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564651356336065.jpg

  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发言


  安雅文指出,新时代对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我们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好代表权力、履行好代表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与履职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在为民履职、建言献策时说内行话、做内行事、提内行建议,在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中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1564653513192038.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在开班仪式及结班仪式上讲话


  安雅文希望参加培训的代表们,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往深里学、往实里学;要注重学习实效,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要严守学习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外出学习培训的纪律和规矩,真正维护好运城人大代表廉洁自律、文明守纪的良好形象。

  据悉,市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分3期举办,全体市人大代表将轮流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