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运城人大网 今日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安雅文主任赴万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2 11:42:15    点击数:[10888]


1583984211690312.jpg

  3月11日,安雅文主任赴万荣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振国参加调研。

1583984254639407.jpg

  工厂建在家门口,灯笼照亮扶贫路。在万泉乡万泉村灯笼制作点,该村的部分贫困户正忙着制作灯笼。安雅文详细了解灯笼生产、销售情况,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收入情况等,并对该村依靠扶贫灯笼加工服务中心,把贫困户组织起来,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易地搬迁挪穷窝,勤劳致富奔小康。佳苑移民小区是“十三五”期间万荣县易地扶贫搬迁5个集中安置点之一,是安雅文主任包扶贫困村西文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安雅文深入该小区的一户搬迁户家中,仔细询问搬迁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走进党员活动室、小区后续服务管理办公室等处,详细了解移民小区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文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西文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宣读《关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运城市驻万荣县人大代表小组部分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打赢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在这个关键节点,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会议,对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万荣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多深入基层,深入到群众中,认真倾听贫困群众的愿望和诉求,通过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形式,及时反馈给所在县(乡)人大,推动贫困群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因人因户施策,巩固脱贫成效,继续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村“两委”作用,积极研究解决移民搬迁后基层组织建设遇到的问题,确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